当前位置:

省市场监管局:“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今日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郁蕾 2018-12-08 10:49:1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7日上午,在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首次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启动仪式。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启动抽取按钮,从开业在营的2017年度未年报企业中现场随机抽取了31户被检查对象。

现场抽取的检查对象名单。

现场抽取的检查对象名单。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许英)12月7日上午,在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首次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启动抽取按钮,以公平、公开、公正的方式,从开业在营的2017年度未年报企业中现场随机抽取了31户被检查对象,并随机选派匹配了执法检查人员。随后,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沐当场宣读了现场抽取的检查对象名单。

记者了解到,全省推进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是在五大领域内进行的。这五大领域分别是市场监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交通运输领域、文化市场领域、农业领域。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阳芳华透露,这次抽查是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通知》(湘政办发〔2018〕47号)要求,在我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机制的首次实践,也是国内首次探索在综合执法的五大领域内全面实施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这次检查是根据《湖南省2017年度企业年报分析报告》的风险提示,对2017年度未年报企业实行的风险排查,共有市场监管、公安、人社、住建、税务、统计、金融7个部门参加。抽取的31户检查对象是“2017年度未年报企业名录库”中开业在营的已批准购买第一类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建筑企业、融资担保企业、省级重点税务稽查对象企业等高风险类企业,是探索风险分类监管的有益尝试。检查工作将持续至12月底,结果将通过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18/12/08/4038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