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便民服务再升级 湘潭新设企业手续办理只需6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曹利敏 谈燚 编辑:刘郁蕾 2018-12-05 11:33: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工商局登记注册窗口工作人员为市民办理业务。

红网时刻湘潭12月5日讯(记者 曹利敏 通讯员 谈燚)12月4日,记者从湘潭市工商局了解到,2018年年底在湘潭市新办企业手续办理,仅需6天即可办好。涉及申领营业执照、刻公章、领税务发票其中企业登记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印章刻制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新办企业首次申领发票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

三个部门,六天搞定,湘潭怎么做到的?

办企业是百姓投资兴业的第一道门,开办企业是否便利是影响地区营商环境的重要因素。今年,湘潭市积极落实国务院、省人民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市工商局加强了与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公安、人社等部门协作,推动了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开展。

9月6日,湘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湘潭市〈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的通知》(潭政办发﹝2018﹞55号),要求在2018年底前将湘潭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6个工作日以内。文件下发后,各部门继续加强了联动协作,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效。

三项利民新举措,便民服务再升级

湘潭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湘潭,新开设企业所要“跑”的部门越来越少,需要等待的时间越来越短。通过简化企业登记程序,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登记注册“审核合一”“最多跑一次”改革,目前湘潭市办理新设企业工商登记的时间已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含名称自主申报)。

湘潭各办税服务厅都设置了新办纳税人窗口,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对于符合要求的新办纳税人申领发票时间均控制在2个工作日以内,一般情况可在当日即时办结。今年8月1日后,新办纳税人还可通过湖南省网上税务局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模块办理首次申领发票业务,做到足不出户即可申领发票。

此外,为最大限度地优化营商环境,在此次改革中,湘潭市进一步简化了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的办理环节,将企业开办必备环节精简到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3个环节,通过企业开办“并行一站式”服务平台,促进了新开办企业的数据共享。 如今,新设企业开办时间基本已缩减至6个工作日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曹利敏 谈燚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18/12/05/4030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