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工商局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爱华 编辑:刘郁蕾 2018-11-28 16: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胡爱华)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精神和省工商局《关于落实“证照分离”改革举措的实施意见》要求,日前,益阳市工商局在全市系统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

此次改革在“五证合一、证照联办”改革的基础上,整合银行开户许可、公安刻章许可等,核发加载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对全市“多证合一”所涉21个部门的37项涉企事项推行“一站式服务”。整合城区工商登记注册职能,实行“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马上办”。在基础工作方面,严格营业执照核发,规范注册登记流程,加强窗口建设,强化宣传引导,并建立健全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强化落实“双告知”,严格实行“双随机、一公开”,建立完善信用约束机制。

市工商局成立了协调小组,由市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对“证照分离”改革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由履行相应监管职责的部门出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配套制度措施。市工商局还会同市商改办加强对各县(市)区市场主体准入、审批改革、后续监管效能以及群众满意度等的督查,确保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胡爱华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18/11/28/1084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