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机构 新气象 新作为 涉改部门干部职工积极拥抱“新身份”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舒婷 2018-11-05 15:3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孙敏坚 沙兆华

刘银艳 曹娴 奉永成 黄利飞

黄婷婷 陈薇

10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率先挂牌,标志着我省机构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截至11月1日,我省已有15个省政府组成部门和单位挂牌亮相,迎接新身份。

新机构,新气象,新作为。连日来,涉及机构改革部门的干部职工坚守初心和使命,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态度接受组织的调遣,在新的岗位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奉献智慧和力量。

“这几天收到最多的就是祝福。”省生态环境厅法制宣传处副处长黄亮斌笑着扬了扬手机:“这说明全社会都很关心和关注生态环境问题。”

“从环境保护厅到生态环境厅,变化的不仅仅是名称,肩上的担子也更沉了。”黄亮斌说,他和同事们会把省委、省政府对生态环境机构建设的重视、全社会对生态环境问题的关心,化作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具体行动,坚决落实习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

“新战友你好,以后就是一个战壕的兄弟了,咱们合作愉快!”10月29日一早,当簇新的省司法厅招牌正式揭开,原省政府法制办转隶人员夏唐凯与省司法厅办公室工作人员黄煜、戴东哲热情地握手问候。

“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省司法厅厅长范运田笑着说,这次机构改革中,省司法厅实现了机构合并设立和职能优化,格局更大、责任更重。我们全体干部职工要一起整装出发,志向坚定、不忘初心,拿出勇气、拿出干劲,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高效优质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最近,许长林下班后总要在机关院子里走一走。一个台阶、一个窗沿,都让他驻足停留。

在此次机构改革中,省民政厅有6个业务处室和部分工作职能要分离出去,省老龄办主任许长林所在的部门就是其中之一,将成建制地划归到省卫健委。

“我从1984年进入省民政厅工作,已经干了34年,可以说我的青春和奋斗都留在了这里。现在说要离开,真的非常舍不得。”

尽管对“老东家”有着深深的不舍和留恋,但许长林更清楚地明白:“党员干部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只要守着一颗为民服务的初心,不管到哪个部门、哪个岗位,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机构改革的最大支持。”

临别时刻,10月29日下午,全厅干部职工近200人在省民政厅牌匾前一起拍下合影,许长林在民政厅奉献的34载美好岁月,也定格在了这张大合照中。

同样换了身份的还有省安监局干部曾正德,他的新职务是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应急指挥中心主任。“现在工作之余最大的任务就是学习。”曾正德说,应急管理人要做好充分的应急思想准备和能力储备,确保应得了急、应得好急,当好党和人民“守夜人”。

在此次机构改革中,新组建的省应急管理厅将12个部门的职责进行整合,涉及多个领域、众多干部职工,是此次改革“动静”最大的部门之一。而各相关部门的干部职工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大局,做到不讲价钱、愉快上岗、履行使命、不断前行。

新机构意味着新责任,新起点更要有新作为。

10月29日正式挂牌,11月1日上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监管处处长吴海广已经紧锣密鼓地布置处室工作人员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监管执法资源整合以后,我们的监管执法效能大大提升。”吴海广说,他们将进一步统一完善市场监管规则,提高监管执法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向曙光表示,全局上下要努力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知识产权和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高效监管的实践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作为一名从事矿产资源管理工作的普通干部,省自然资源厅的成立,是我职业生涯中的重要节点。”在省自然资源厅矿产开发管理处工作人员刘豪看来,大展拳脚的机会来了。

过去,矿产资源管理工作主要是为经济发展提供资源保障。而自然资源厅成立后,要求矿产资源管理工作将生态保护放在首位,工作重心也将逐渐转向主要满足老百姓高质量的生活需求。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湖南人可以戴上本地产的珠宝、玉石,喝到本地产的优质矿泉水,甚至在家门口就能泡温泉。”刘豪对此满怀憧憬,这都是矿产资源管理工作未来能为大家做的事。

11月1日起,17种国家谈判抗癌药品正式纳入我省医保报销范围,比国家规定的执行时间提前了1个月。两天前挂牌的省医疗保障局刚一成立,就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省医疗保障局的干部职工一致表示,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推动医保惠民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等,出台新的大病保险方案、医保扶贫专项行动方案等,努力减轻患者负担、提升保障力度,为湖南老百姓带来更多获得感。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