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消委会举办预付式消费专题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凌湘峰 编辑:黄舒婷 2018-10-30 15:28:56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消费者委员会举办预付式消费专题研讨座谈会。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凌湘峰)10月29日上午,株洲市消费者委员会举办预付式消费专题研讨座谈会,市级司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相关行业协会、法律专家学者、媒体记者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市消委会秘书长凌湘峰在会议致辞中谈到,近年来,随着预付式消费模式在餐饮、美容美发、教育、健身、家装、娱乐等行业中大量使用,株洲市有关预付卡、会员卡、预付费的各种消费纠纷频繁发生,成为投诉多、处理难、维权缺乏手段且涉众的消费领域痛点。

  与会代表就株洲市预付式消费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分析了现状及成因,并结合各自部门、行业职能、特点和个人认知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多条破解预付式消费所存在问题的相关建议和对策。

  市工商局副局长、市消委会副会长李学明在会上作总结发言,对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和社会各界在预付式消费维权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和提出的建议予以了肯定,同时对与会代表发言进行了归纳总结:一是倡导诚信经营,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二是尽快完善相关法律法规,解决法律法规滞后问题;三是加强行业自律、完善行业管理模式;四是依法加大消费维权和侵权惩治力度;五是加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宣传,倡导理性消费。

来源:红网

作者:凌湘峰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10/30/7224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