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合力攻坚治理“一桌餐”“私房菜” 湖南四部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璇 唐娴雅 杜学军 编辑:黄舒婷 2018-09-13 09:49:1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2日上午,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推进会召开。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唐娴雅 杜学军)为深入推进湖南省“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9月12日上午,该项目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召开全省四部门联合行动电视电话推进会。主会场设在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各市州食品药品监管局设立分会场。会议总结了专项治理前阶段工作成效,并安排部署后阶段工作。

  会上,长沙市和邵阳县食品安全部门分别作了工作发言,交流了治理经验。以长沙为例,建立了信息日报制、每周调度制、半月通报制,强力推进专项治理。这些创新举措,为进一步深化“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治理奠定了制度基础,提供了实践经验。

会议总结了专项治理前阶段工作成效,并安排部署后阶段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皮本固介绍,自8月10日起,全省各级税务机关按照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迅速成立了“一桌餐”“私房菜”治理专项工作组,积极协同配合各级食品安全办开展辖区内“一桌餐”“私房菜”专项整治工作,工作成效初步显现。截至8月底,全省税务系统通过检查发现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的“一桌餐”“私房菜”案件13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一桌餐”“私房菜”案件18件,案件正在查处中,将按照税收法律法规从严从速处理。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陈跃文表示,近一个月以来,通过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共同努力,摸底排查和专项抽查进展顺利。共排查“一桌餐”“私房菜”经营户2874户,其中证照齐全1190户,有照无证864户,无证无照820户;纳入餐饮业抽查3776户,已抽查1153户,发现无证经营的421户;对177户无证无照经营户责令停止经营,对275户证照不全的经营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补办营业执照38户,抄告463户,374户纳入异常经营名录或标注为异常经营状态;受理群众举报23起,均移交食品监部门。目前定向抽查、公示和抄告工作还正在深入进行当中。

  最后,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社会各个层面积极力量,全面深入地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大排查,切实做到风险排查不走过场、不留真空、不留盲区。要严格按照“监管责任网格化、现场检查标准化、监管行为痕迹化”要求,全面落实风险排查责任制度,明确监管责任人员,层层压实责任,实现风险排查全方位、全覆盖。要建立健全风险隐患负面清单,对排查到的无证无照餐饮单位,要分级分类登记造册,实行挂帐销号,解决一件,销号一件,不留尾巴;对收集到的举报线索,要依法查清查透。坚持标本兼治,调高工作标准,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把“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整治到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璇 唐娴雅 杜学军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9/13/7232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