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打造“江华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黄绍辉 编辑:黄舒婷 2018-09-12 15:0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黄绍辉 永州报道

  位于湖南省江华县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湖南贵德光电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从签约到投产只用了150天。创造了令人惊羡的“江华速度”。江华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何益民自豪地表示:“打造‘江华速度’有我们的一份功劳。”

  江华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是“江华速度”亲历者、建设者和推动者之一。该局牢牢牵住“最多跑一次”改革牛鼻子,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自2017年10月1日起,牵头组织全县14个部门,全面施行企业“二十四证合一”,并同步推行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实现企业注册登记“零跑路”,企业申请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营业执照已经成为现实,江华县的企业注册登记走进了“互联网+”新时代。

  今年5月,该局全面施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将44项行政审批纳入第一批“最多跑一次”改革范畴。凡纳入“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申请人提交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均实现“一件事”“最多跑一次”,并可根据企业需求,自主选择网上申请或现场申请,自主选择电子或纸质营业执照,自主选择自行领取或免费邮寄营业执照。

  江华县高新技术开发区是今年1月份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转型的永州市唯一的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是江华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江华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不断探索服务新举措,以更开放、更务实的理念,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实行服务无缝化对接,全力服务高新技术开发区企业。该局全权委派两名工作人员入驻高新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厅,负责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企业注册、广告发布登记、食品经营许可、药品经营许可、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企业动产抵押等受理、审核及发证。三日之内,46家企业注册登记全部办结。

  截至今年8月30日,江华县新发展市场主体3230户,与去年同期增长31.46%;新增注册资本(出资)208289万元,与去年同期增长44.67%。

来源:红网

作者:黄绍辉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9/12/7232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