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全面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荣华 编辑:洪政 2018-09-01 10:4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30日讯(通讯员 谢荣华)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意见》,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5个工作日以内的改革部署,永州市工商局在全省率先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整合涉企注册登记、广告审批、商标注册受理服务职能,实行“一个窗口对外”,并将52项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改革清单,实现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全覆盖。营业执照审批时间实现从30天到1天到当场办结的跨越,审批方式实现从繁琐面签到“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到“一次办”的突破。

  截至目前,永州市企业登记受理“最多跑一次”申请24629件,办结率100%。同时,实行“六个一”(“一厅办理”、“一站导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单速达”)提供方便快捷服务,目前已为企业免费速递营业执照1596份。

  为了解决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的问题,永州市工商局将会同公安、税务、人社等部门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审批机制,精简行政审批流程,确保市本级、中心城区和江华县年内实现企业开办时间3个工作日内办结,力争比国务院、省政府规定的时间再压缩5.5天,其他县实现4个工作日内办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荣华

编辑:洪政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9/01/7232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