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事制度改革强力助推 永州私营企业三年增长一倍多

来源:红网 作者:黄绍辉 编辑:黄舒婷 2018-08-01 11:1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黄绍辉)近年来,湖南省永州市商事制度改革强力助推私营企业高速增长,到今年7月31日,全市私营企业达到28090户,与2015年同比增幅达到100.6%,仅今年1至7月就增加4191户。

  2014年以来,永州市大力推行商事制度改革,先后进行了注册资本、经营场所、“三证合一”“五证合一”等改革。2017年,全市又统一实施了“40证合一”改革,整合20个部门40个涉企备案事项;开展了企业集群注册登记改革;下放了冠市企业名称登记权限;实施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全面推行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管理。今年,又实施了“最多跑一次”改革。

  永州市工商局为给兴办私营企业等市场主体的群众创造良好的市场准入环境,不仅快速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还狠抓注册登记窗口服务质量。在注册登记窗口设置导办台,负责业务咨询,服务引导、填表指导,提供面对面贴心服务,并开通电话、信函和网上服务,指导群众和企业办理相关事项。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限时办结”,每个注册登记窗口均可办理“最多跑一次”相关清单内的事项。保障群众和企业在政务大厅注册登记窗口一站办齐所有涉企证照或服务事项。此外,永州市工商局还开通电子营业执照办理通道,对不需要纸质营业执照的,可申请领取电子营业执照,通过免费速递服务为群众送达相关文书和证照。

来源:红网

作者:黄绍辉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8/01/7233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