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座谈会召开 上半年全省市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编辑:朱婷劼 2018-07-26 16:25:5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记者 黄舒婷)7月26日,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工商局主要领导和全省14市州工商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上半年工作情况。今年上半年,湖南省工商局出台《关于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意见》,实现50个事项“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并明确将今年底前实现长沙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其他市州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5个工作日以内。新办企业从5月起、存量企业从6月起可以领取手机微信版、支付宝版电子营业执照,目前已发放企业电子营业执照52673户。

  上半年,“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已在全省14个国家级园区全面展开,明确改革试点事项99项,试点园区工商登记前置、后置审批事项分别精简至32项、215项。

  商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推进,促进了湖南营商环境的优化,全省市场主体保持持续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1-6月,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35.73万户,新增注册资本5564.26亿元。至6月底,全省实有市场主体357.27万户,实有资本总额70879.7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42%、27.13%。

  在市场监管方面,上半年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推进监管加力,市场竞争秩序持续向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税务、统计、人社部门对600户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开展跨部门“双随机”抽查工作。加大年报公示力度,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分别达到89.62%、84.06%、88.11%。强化异常名录和黑名单管理,对全省13669家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进行公示。

  此外,大力开展专项执法整治,并获得一定成效。上半年全省共组织查办竞争执法案件105件,案值1.68亿元;向省经信委发出公平竞争审查建议函,11个市州经信委主动撤销了滥用行政权力的文件。开展打击网络传销联合整治行动,办结较大传销案件17件,案值2.85亿元。开展打击侵权假冒行动,查处各类侵权假冒案件869 件,案值3093.15万元。开展打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对全省167家主要媒体的广告进行常态化监测,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304 件。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7/26/7233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