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分省市反垄断案件分析研讨会在岳阳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许国刚 编辑:黄舒婷 2018-06-04 09: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分省市反垄断案件分析研讨会在岳阳召开。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许国刚)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分省市反垄断案件分析研讨会在岳阳召开。市场监管总局竞争执法局副局长陆万里一行以及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局的反垄断线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跃文,岳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炜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地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工作情况,湖南、山东、河北、宁夏四省(区)局分别介绍了当地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对一些案件查处工作进行了研讨。会议还交流了公用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机构改革过渡期如何开展反垄断执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跃文代表湖南省工商局对出席和参加“反垄断案件分析研讨会”的总局领导及其他省市区代表表示欢迎。陈跃文指出,公平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是市场机制运行的重要基础。湖南工商系统积极履行反垄断职能职责,一手抓垄断案件查办,一手抓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近三年,每年都查处了一批垄断案件,对一批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和违反公平竞争审查制度问题向有关部门发出了行政建议函,为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作出了积极努力。

  陆万里指出,当前中国的反垄断执法机构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破行政性垄断,防止市场垄断。这就需要进一步加大反垄断执法力度,为市场有效配置资源和经济有序运行创造良好的公平竞争环境。随着反垄断机构整合工作的全面推进,未来的反垄断执法工作将会进一步加强,在竞争政策的实施过程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许国刚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6/04/7235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