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调研组到怀化广告创意产业园考察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会学 编辑:黄舒婷 2018-03-14 14:5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人大调研组到怀化广告创意产业园考察调研。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通讯员 罗会学)3月1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方先知带领省人大调研组到怀化广告创意产业园考察,调研指导怀化广告管理工作和听取《湖南省实施<广告法>办法》的修订建议。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国家工商总局怀化商标受理中心,详细了解该中心成立和运转情况。对怀化充分发挥商标受理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大力推进商标战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随后深入青蓝传媒、壹文化传媒、三通慧联、淘宝特色中国馆等园区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对广告管理工作和《湖南省实施<广告法>办法》的修订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怀化市工商局把广告创意产业作为助推产业及产业园区发展的重点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亮点进行打造,通过一手抓指导发展,一手抓监管规范,全市广告市场秩序进一步好转,广告产业持续稳定发展。经统计,截至2018年2月底,全市共有广告经营单位3208家,广告行业从业人员6452人,2017年全市广告及创意产业经营额突破5.19亿元,拥有省级广告创意产业园1个,全市有中国一级广告资质企业1家,中国二级及湖南一级广告资质企业5家。

  2014年12月,全省首家省级广告创意产业园落户怀化,全市集中精干力量进行指导帮扶,重点在完善园区建设、加强企业聚集、带动联合发展、促进企业转型、拓展产业链条等方面下工夫,园区引进了中意设计中心怀化文创中心和国家现代服务业数字媒体产业化基地怀化分中心这两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入驻园区,园区企业的经营业务从武陵山片区的5个省逐步拓展到江苏、广东、江西、浙江等地,广告经营额同比2015年增加30%,经营额达3亿元。在广告园区的带动下,武陵山电子商务园、怀化市大学生创客社区、怀化外向型产业园区等相继落户经开区,紧邻广告创意园区共同发展,带动解决就业人口3000人,带动200余个创业主体发展,进一步推动了怀化广告产业的升级。目前,怀化广告创意产业园正在积极争创国家级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会学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3/14/7239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