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将开展九大活动纪念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来源:红网 作者:位乐意 编辑:黄舒婷 2018-03-01 09:1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位乐意)为纪念今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娄底市工商局、娄底市消委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主题,将联合开展九大活动。

  一是在《娄底晚报》《娄底广播电视报》制作3·15消费维权专版,大力宣传“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消费维权年主题,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良好舆论环境。

  二是开展“工商局长答记者问”活动,由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喜群就全市2017年消费维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和2018年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等情况答报社记者问。

  三是在媒体发布2017年娄底市“十件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四是宣传维权先进典型,拍摄专题片,刊发人物专访,展示全市消费维权先进单位和先进维权人物风采等。

  五是编印消费教育公益读本,与中国消费者报联合编印《画说<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2018年“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手册》《网络消费教育指导手册》等消费教育公益读本,免费向消费者发放。

  六是开展3·15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公用企业、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部门在娄星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投诉。

  七是启动2018年“红盾护农”农资打假专项行动,维护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和农资市场的经营秩序,切实做到“保春耕、保夏播、保秋收”,努力服务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

  八是设立“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宣传咨询服务台,宣传《直销管理条例》以及《禁止传销条例》《烟草专卖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九是设立公平交易法规咨询服务台,大力宣传《反不正当竞争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据悉,各县(市、区)也将分别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纪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位乐意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3/01/7240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