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工商质监局:节前提醒经营者保护消费者

来源:红网 作者:潘志鹏 编辑:黄舒婷 2018-02-08 14:5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潘志鹏)“做家电销售不仅要算好经济账、还有法律帐,严禁出售或购置无3C认证标志的家电产品……”2月7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工商质监局和市消防大队、安监局、住建局和电力局组成的家电市场专项整治执法检查工作组,对该市家用电器生产者、经营者、卖场等重点场所,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范围内开展春节前的家用电器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时,向商家宣传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相关法规和知识,提醒家电经营者不要去触碰红线,淘汰不合格的产品,给群众一个安全的取暖环境。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冷水江市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消费权益,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冷水江市工商质监局明确纪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春节来临前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履职尽责,集中力量,清市场、维秩序、办案件、端窝点,全方位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保护消费者权益。

  围绕彩电、冰箱、电饭煲、手机、取暖器等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家电产品,重点查处无“3C”认证,假冒或超范围认证产品,共检查家电销售商家50余家,对1家不能及时提供“3C”强制性认证证书的商家,正在进行跟踪调查。

  围绕羊肉、高档水果等节前消费热点,开展超市、集贸市场计量器具集中检查,重点查处经营者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的计量器具,是否存在利用计量器具进行计量作弊、短斤少两、坑害消费者、扰乱正常的市场交易秩序等违法行为,开展计量法律法规宣传,让节日市场计量秩序健康稳定。

  围绕电梯、液化气瓶、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突出开展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治理,未发现安全隐患的突出事前教育,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一律责令其立即停止运行,并限期整改,跨县市查处出售违规液化气瓶案件1起,坚决杜绝特种设备“带病”过节。

  通过微信公众号、报纸和制作宣传橱窗,发布消费预警,提示大家在权益受到侵犯时应及时拨打12315热线,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保障的合法权益。

  接下来,该局还将围绕节前群众关心的热点和安全监管重点领域依法检查、从严执法,让经营者时刻绷紧依法经营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过好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来源:红网

作者:潘志鹏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2/08/7240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