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工商局双清分局推进“两节”期间市场整治工作

来源: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作者:李海辉 编辑:黄舒婷 2018-02-05 09:03:2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邵阳市工商局双清分局以安全生产“2018春雷”行动为抓手,多管齐下扎实开展“七大专项行动”,确保“两节”期间市场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着力营造舆论氛围。该局在集中整治行动期间下发了《关于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春雷” 行动暨“两节”市场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工商所结合整治行动必须发表一篇以上的通讯报道,将宣传任务延伸至工作一线。截至目前,该局在省局政务信息网见稿5篇,市级媒体见稿7篇,市局政务信息网见稿6篇。

  二是加强商品质量监管。该局在落实省工商局2018年流通领域第一季度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部署的基础上,对消费投诉量大、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取暖器、纸制品进行了集中抽样检测,抽检商品15批次,涉及经营户8户,抽检范围覆盖全区各大型生活超市、电器城、湘运市场、得丰市场等,对不合格产品进行立案查处,严厉打击了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行为。

  三是加大执法办案力度。该局结合“七大专项行动”切实履行节日市场监管职责,以节日商品为重点,对节日市场的销售假冒伪劣、违法广告、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无证无照经营、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集中发力开展突击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查办了一批有影响、有突破的案件,形成工商监管执法声势,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经营者。截至目前,该局已立案11件,掌握违法线索9条。

  四是落实领导督查督办。行动期间,该局各分管局长带领分管的业务股室人员去各自联点的工商所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将领导干部带队督查督办“两节”市场整治工作落实到位,以强有力的督查督办促进工作的落实,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打非治违”行动,继续推进安全生产“2018春雷”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作者:李海辉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