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工商局开展一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抽检

来源:益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作者:胡爱华 编辑:黄舒婷 2018-02-02 11: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认真做好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工作,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益阳市工商局根据湖南省工商局《2018年一季度全省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工作计划》《2018年一季度全省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一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抽检。

  按照省局抽检计划和抽检方案,本次抽检分配给益阳的样品抽检数为50组,抽检商品品种为贵金属、珠宝、玉石、铝型材、照明灯具、移动电话机等;抽检区域为商品交易量大,消费较为集中的商场、超市、专卖店、仓储中心、配送中心、专业批发市场以及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在3月15日前,由省局统一公布抽检结果。

  本次商品质量抽检结果运用:对抽样送检商品,经国家法定检验机构初检、复检判定为不合格商品的,责令经营者立即下架退市,对经营者依法立案查处。

来源:益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作者:胡爱华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