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多部门联动严防寒潮诱发传染病疫情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黄舒婷 2018-02-01 09:1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长沙市工商局消息 冬季是流感、禽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连日来寒潮肆虐,长沙市开福区在做好铲冰除雪工作同时,积极应对冰冻雨雪天气可能诱发各类传染病。1月27日至28日,长沙市开福区月湖街道卫计、食安、工商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市场就防控冰冻灾害天气可能诱发各类传染病疫情准备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新春佳节将至,人流物流量增大,活禽交易频繁,为人感染H7N9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发生、传播流行提供有利条件。”现场,工作人员查看马栏山金马大市场等三个农贸市场,重点对畜禽经营户的进货单及检疫证明进行核对。

  长沙市开福区各有关部门联动,严防寒潮诱发传染病疫情。区动检部门和区疾控中心已提高对禽类和活禽交易市场禽流感外环境的监测密度;工商局积极联合相关部门清理了违规流动活禽销售摊贩;区食药办加强了对禽类冷冻食品的抽查力度;区农林水利局强化了活禽流通管理,以防治带病活禽进入市场,严控源头,确保民众健康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2/01/7240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