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长沙高新区新增企业5013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长沙高新工商分局办公室 编辑:黄舒婷 2018-01-26 09:1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工商局消息 2017年,长沙市高新区新增企业5013户,同比增长23%;注册资本逾5000万元的企业168户,逾亿元的49户;新成立个体工商户2949户,同比增长59%;登记业务量总计29987户,同比增长28.11%。

  2017年,长沙市高新区工商分局通过“互联网+精准服务”,推出了“全程电子化”的登记举措,实现了由“自主申报、窗口预审、现场提交”到“全程电子化”的飞跃,麓谷企业从名称申报到整套工商注册材料均可实现足不出户,通过互联网就能与窗口人员沟通、交流,登记服务从“面对面”转变到“键对键”。

  针对企业反应“登记容易退出难”的问题,区工商分局积极推行企业简易注销,构建了便捷有序的市场退出机制:对符合简易注销条件的企业只需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上对其未开业或者无债权债务的情况予以公示,公示后向注册窗口提交材料,注销流程由原来的“注销备案—登报—注销登记”三步,简化为“公示—注销登记”两步。注销登记材料由原来的8项简化为4项,大大简化企业办事流程,实现了市场准入的“宽进快出”,为麓谷新兴经济的发展腾出了空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长沙高新工商分局办公室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1/26/7241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