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省工商局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编辑:刘郁蕾 2018-01-19 16:1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记者 黄舒婷)1月18日,湖南省工商局召开2018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第1次会议。会议总结2017年全省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信息化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信息化工作,研究提请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审议的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2017年省工商局信息化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全面建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优化完善国家法人库湖南工商地方项目,围绕“多证合一”、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电子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档案管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等改革措施提供现代信息技术支撑,为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广大消费者提供实用、便利的信息技术服务,改革效果明显,社会反响热烈。

  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31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累计访问量达5.28亿次,日访问量43.5万余次;无纸全程电子化注册用户1.83余万户,名称自主申报3.25余万次,电子营业执照发放1.97余万个;完成省工商局门户网站、工商部门网上办事服务系统与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外网的对接;开发建设企业大数据监管与服务平台,进行数据分析和应用工作,不断提升市场综合监管能力,为政府决策、企业投资和社会公众服务。

  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李金冬要求,一是加快推进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电子营业执照、网络商品交易监管系统等信息化项目的推广应用;二是要在推广应用过程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业务需求,优化完善系统功能;三是加强相关业务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提升业务水平,熟悉系统操作流程;四是加强信息系统的宣传工作,要社会公众、政府部门了解信息系统的作用和业务操作流程。

  李金冬强调,2018年全省工商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耕细作、创新引领,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积极推广“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惩戒和协同监管等系统应用,大力推动工商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1/19/7241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