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正其:贯彻全国工商会议部署 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来源:中国工商报 作者:赵玉婧 汪佳佳 徐 明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11 10: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马正其在安徽调研时强调

  贯彻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 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1月3日至6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率队在安徽省开展2017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并调研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马正其先后听取了安徽省工商局、宣城市工商质监局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多证合一”、企业简易注销、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双随机、一公开”、年报公示等重点工作实施情况,并对安徽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马正其指出,2017年安徽省工商局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认真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马正其强调,下一步,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各项具体部署。一要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深化注册登记改革,在全面深化、完善提升上下功夫,重点抓好“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二要创新监管方式,运用市场和社会力量来加强监管,重点做好年报公示、“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惩戒、信用公示等重点工作;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切实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责。三要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加大人员、经费、装备等方面的投入,完善消费维权工作机制,全力保障12315热线维权渠道畅通。四要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更加注重通过培育商标品牌来有效提升服务质量。五要加快完善体制机制,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顺利推进。

  马正其一行还深入宣城市工商质监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基层市场监管所、品牌指导站、基层消费维权联络点等地,实地考察了解基层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勉励大家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新时代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中。

来源:中国工商报

作者:赵玉婧 汪佳佳 徐 明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