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广告导向管理 省工商局约谈部分媒体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编辑:刘郁蕾 2018-01-10 16:27: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工商局对9家电视、报纸媒体进行约谈。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记者 黄舒婷)为保持打击虚假违法广告的高压态势,有效净化湖南省广告市场环境,1月10日上午,根据副省长向力力就国家工商总局关于2017年第三季度全国广告监测情况通报的批示要求,省工商局对9家电视、报纸媒体进行约谈。

  会议通报,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广告数据中心监管平台发布的信息,2017年国家工商总局抽查监测湖南省167家电视、广播、报纸媒体(不含互联网媒体)的广告发布情况,其中省级媒体40家、市级媒体102家、县级媒体25家。共监测到湖南省电视、广播、报纸发布的各类广告51769条,发现涉嫌严重违法广告1479条,条数违法率为2.86%,条次违法率为0.33%,时长违法率为4.30%。

  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广告违法率明显反弹,个别地区和部分报纸、电视媒体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问题比较严重,部分虚假违法广告屡禁不止的现象仍比较突出。其中,严重违法广告主要集中在医疗药品、保健品广告。

  省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阳芳华在会上强调,媒体是发布违法广告的最后一个环节,媒体自我约束、自我净化、自我把关非常重要,各媒体要把内部的广告员审查制度、广告档案管理制度都要建立运行起来,真正的发挥作用。

  “优质媒体吸引优质广告,劣质媒体吸引劣质广告。”阳芳华指出,各媒体在办好刊物、采纳广告的过程中,一定要整合资源,优化配置,调整结构,办好办精媒体。

  会上,被约谈媒体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积极配合工商部门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广告审查把关的责任意识;加强管理,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核对审查,严格规范广告经营行为,自觉净化全省广告市场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1/10/7241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