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格的食品监管让江永蔬菜水果成为抢手货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08 10:1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工商局消息,2017年,永州江永县狠抓食品安全监管,实现了全年食品安全零事故。严格的食品监管,让江永县的蔬菜水果成为供不应求的优质品、抢手货。仅江永县粗石江镇的香柚、夏橙、脐橙等水果销售,就让果农收入与去年相比增加近1亿元。

  江永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对食品安全进行全程监管,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首先是强化食品生产企业的责任意识。江永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所有食品生产企业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保证食品安全质量。其次是强化农业食品的源头监管。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和《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要求,在农业食品的批发市场开展抽样检验工作,全年共完成240个批次农业食品抽检,并全部录入公布,严防不合格的农业食品流入市场。第三是强化食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管。对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贮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从业人员管理等情况的全面监管,并建立食品生产企业监管档案,做到一户一档。2017年,该局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54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立案查处2家,取缔2家无食品生产许可证桶装水生产企业,及时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

  江永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严格的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了辖区农业食品质量安全,在2015年江永县就跻身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让江永县的蔬菜水果成为市场的抢手货,据统计,湖南省供港澳市场的蔬菜40%以上来自江永县。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1/08/7242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