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闭幕 马正其作总结讲话

来源:中国工商报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03 11:37:1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闭幕 马正其作总结讲话时强调

  准确把握工作重点 转变作风抓好落实

  2017年12月30日,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闭幕。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王勇国务委员的重要讲话和张茅局长的工作报告领会好、传达好,准确把握2018年工作思路和重点,转变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这次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前,李克强总理对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王勇国务委员主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马正其在总结中指出,这次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是在举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张茅局长代表总局党组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开创性成就,对做好2018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指导性强,明确了2018年工商和市场监管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马正其强调,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王勇国务委员和张茅局长的讲话精神上来,凝聚改革创新的强大力量。要认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增强自豪感。要把握好张茅局长在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六项成绩、六项原则、三个重点和六项任务,完善措施,开拓创新,打好改革攻坚战。

  马正其强调,市场监管要与时俱进,树立现代化市场监管理念,抓好重大政策的研究、推进和完善,提高市场监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贯彻落实好《“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要强化竞争政策实施,重点抓好落实《反垄断法》和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两大工作。要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机制,积极探索改革。要加强法治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为监管创新、服务创新提供保障。

  马正其强调,全系统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好重点任务的落实,特别是张茅局长提出的三个重点、六项任务;要建立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抓落实,不断提高市场监管针对性和实效性。

  马正其还就岁末年初维护良好节日市场秩序、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做好节日廉政和慰问等工作提出要求。(李 晶)

来源:中国工商报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