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8集团姚劲波:将长沙打造成集团的第二总部基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26 15:33:0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这场刷爆朋友圈的饭局中,姚劲波说大咖们“不聊现在,只聊未来,还聊八卦”。

姚劲波表示,58同城将会在长沙建立将近6万平方米的58总部园区,将长沙打造成58集团的第二总部基地。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王诗颖)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的首日,刷爆朋友圈的,无疑是乌镇的两场“东半球最强饭局”,网络大咖们悉数到场。第四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58集团首席执行官姚劲波自然不能缺席,与腾讯CEO马化腾、百度CEO李彦宏、小米CEO雷军、京东CEO刘强东、美团王兴等互联网大咖们举杯畅聊,大咖们在饭局上究竟聊些什么?姚劲波笑着告诉记者“我们不聊现在,只聊未来,还聊八卦”。

  作为国内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姚劲波对于58集团的未来也有着自己的愿景,“除了为本地市场持续不断优化连接服务,58集团也在为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提供更多的服务。”而作为从湖南走出去的企业家,姚劲波也时时惦记着家乡的发展,姚劲波告诉记者,最迟明年年初,58同城将会在长沙建立将近6万平方米的58总部园区,将长沙打造成58集团的第二总部基地。

  “58同城”下沉为“58同镇”,服务更多农村人群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精准扶贫”作为热点话题被列入了分论坛的讨论中,58同城作为中国最大的蓝领基层人群的就业招聘平台,“我们天生就对农村地区有很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姚劲波说。

  目前,58集团在多个层面都进行着精准扶贫的工作,姚劲波介绍,为了使农村居民享受到与城市居民相同的互联网服务,“58同城”将下沉为“58同镇”,为每一个乡镇打造一个信息平台,“现在农民手机使用的频率和联网的速度其实和城市没有任何区别,但是却没有好的互联网服务,所以目前集团最重要的项目就是推出“58同镇”服务。”

  “58同镇”将在每一个乡镇找一个站长,负责收集信息、发送信息,去更好地连接各个乡镇,“相信会给农民提供好的信息服务,让他们接触到本地或外地足够多的信息。”用姚劲波的话说,这叫信息扶贫。只有每个人都掌握到足够的信息,才能掌握更多交易、扭转的机会。

  另一方面,58集团成立“58到家”,在很多城市都建立了职业培训学校,如在濮阳建立的培训学校,每年培训超过6000人,培训完后在城市找到就业机会,将剩余的劳动力转移出来。“另外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等各方面,58集团也在探索更好的精准扶贫方式。”

  关注家乡发展,将长沙打造为58集团第二总部基地

  作为一个湖南益阳走出去的伢子,姚劲波一直以来都关注着家乡的发展,“58集团在长沙已经投资了如‘58众创’‘58到家’‘58农服’等项目。”

  “其实4年前,58就已经逐步把一些业务放到湖南,到今天,58集团在湖南的团队人数已经到2000人的规模。”姚劲波告诉记者,春节之后,位于长沙的近6万平方米的58总部园区就将启动,到时将会把更多的新兴业务放到长沙,计划就是把长沙打造成58集团的第二总部基地。

  “特别希望湖南能够进一步打造互联网创业的氛围。”姚劲波说,长沙在移动互联网创业方面的优势就在于政策的支持、浓厚的创业氛围和人才的优势,近年来,长沙中部的区位优势所带来的交通优势也逐渐显现,这也是58集团总部园区落户长沙的重要因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12/26/7243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