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工商举办市场监管商事制度改革企业登记业务培训班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26 15:3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消息,2017年6月16日至20日,湖南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商事制度改革企业登记业务培训班在国家工商总局行政学院举办,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阳芳华莅临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国家工商总局企业注册局局长周石平为培训班授课,权威解读商事制度改革政策和措施。各市、州、县(区)工商局分管企业登记工作的副局长、登记注册部门负责人,2016年受到国家工商总局、省局表扬的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成绩突出窗口单位负责人和窗口工作人员,注册线业务骨干和省局有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这次企业登记业务培训班,是在商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对企业登记提出新要求的形势下,经省局局长办公会议决定举办的。培训班还邀请北京、深圳等地党校教授、法学专家和商事制度改革、企业注册登记专家为授课老师,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法院司法审查的角度对企业登记行政行为进行了分析和梳理;围绕推进商事制度环境、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深入学习了目前商事制度改革重要文件;现场进行了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业务系统的操作演示;并对注册登记业务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通过分组交流讨论,各地取得的改革经验和成果得到了分享和推广。

  省工商局阳芳华副局长在培训班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三年多来我省商事制度改革的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我省商事制度改革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下阶段改革重点工作“多证合一”改革、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的推广应用、企业名称登记制度改革、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和“先照后证”改革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不断深化对商事制度改革的认识,处理好修法与立法关系,加快商事登记立法进度;处理好前置与后置关系,扩大审批事项精简幅度;处理好窗口登记与网上登记关系,提高便利登记服务速度;处理好放开与严管关系,增强信用监管惩戒力度;处理好基层探索与顶层设计关系,坚持统一推进改革高度;处理好积极试点与稳步推进关系,保持先行先试改革热度。

  最后,阳芳华副局长对如何深入推进2017年商事制度改革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改革的总体效能作出指示,要求各地要把握商事制度改革方向,从企业登记的基本功能出发,紧紧围绕推进工商登记注册便利化目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提高窗口服务的效率和质量,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12/26/7243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