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工商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25 17:1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消息,12月15日,省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和湖南省委办公厅通知精神。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总书记批示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锲而不舍刹歪风、驰而不息扬正气。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非公党委书记阳芳华,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强国跃,省纪委驻省局纪检组长、党组成员李驰,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跃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对作风建设提出了新部署,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首次会议就审议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专门对纠正“四风”问题作出重要指示,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十九大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强决心,要求全党继续保持强大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纠正“四风”、改进作风没有间歇期、没有休止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在新起点上的再部署、再出发,是深化作风建设的动员令,是我们今后一段时期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强化理想信念,采取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理想信念上正本清源,坚定自觉地转作风改作风,筑牢抵制歪风邪气的思想根基。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牵头抓总作用,通过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认真查摆省局机关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要表现、突出问题和成因,认真扎实整改,健全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突出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指出的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特别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以此为突破口和切入点,紧抓不放、一抓到底,以点带面,用小切口推动大变局。当前重点是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纠正“放管服”改革、市场监管执法等方面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整治、抓出成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要充分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对热衷于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党员干部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对确实构成违纪、需要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党员干部,运用“第二种形态”或“第三种形态”,以严肃问责倒逼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

  会议强调,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以好作风确保好效果、以好效果检验好作风。省局党组和各支部要结合年底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精神和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认认真真地查、扎扎实实地改。要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省局既定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认真总结今年各项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推动工商改革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12/25/7243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