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工商局整治不正当竞争行为 罚没239.44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25 17:2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消息,今年以来,张家界市工商局紧紧围绕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领域以及社会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全市范围内依法开展了不正当竞争突出问题专项执法行动,共立案48件,罚没239.44万元,有力维护了统一开放、公平竞争、和谐有序的市场环境。

  行动中,该局重点对供电、供气、供水、医药、教育教学服务、房地产等行业企业限制竞争、强制交易、滥收费用、虚假宣传、商业贿赂等不正当竞争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其中,针对供电、供气、供水等公用企业,重点整治了强制或变相强制用户购买指定商品、搭售商品、滥收费用,收取最低费用、预付费、押金,强制用户接受其指定的施工单位的设计、安装工程等行为。针对公共交通企业,重点整治了收取或变相收取明显高于成本价的工本费或押金,强制或变相强制乘客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以及接受其指定的经营者提供的延伸服务或滥收费用等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出商业贿赂案件34起,罚没入库167.34万元;限制竞争案件2起,罚没入库15万元;不正当有奖销售案件2起,罚没入库4万元;虚假宣传案件10起,罚没入库53.1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7/12/25/7243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