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编辑:朱婷劼 2018-11-02 09: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记者 黄舒婷)11月1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省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向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湘凌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全面推开我省“证照分离”改革工作。

  会上,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维杰就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作了发言,省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阳芳华就起草制定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方案作了说明,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陈志红代表全省14家国家级园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单位就园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作了经验介绍。

  向曙光指出,根据全省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正式组建,肩负起牵头推进全省商事制度改革的工作职责。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有利于更好地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进一步优化我省营商环境;有利于更好地培育发展新动能,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证照分离”改革的重大意义。

  向曙光表示,要坚持蹄疾步稳推进,确保全省商事制度改革不断取得实效。一是以推进“照后减证”为重点,不断放宽市场准入。在第一批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实行“证照分离”改革的基础上,逐步实现所有涉及市场准入的行政许可事项按照“证照分离”改革模式进行分类管理,实现全覆盖。落实《湖南省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施方案》要求,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二是以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为核心,不断创新和加强市场监管。健全以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以信息公示为手段、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监管制度。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实现日常检查“双随机”方式全覆盖,“双随机”抽查比例不低于5%,抽查结果公示率达到100%。三是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不断优化涉企事项服务。推行“互联网+企业登记”,着力提高为民服务便利化水平。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实行“一厅办理、一站导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单速达”,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