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沅江市食药工商质监局依法取缔一“黑作坊”

来源:红网 作者:曾丹 编辑:黄舒婷 2018-10-22 16:10:47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查封扣押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曾丹)近日,沅江市食药工质局依法取缔了一家无证加工豆制品的黑作坊,并当场依法扣押生产原材料和工具。

  当天,沅江市食药工质局南大监督所执法人员在牛洲村同鹰片巡查时,听到村民反映,该村有一豆制品小作坊生产环境十分恶劣。该所执法人员闻讯后,立即前往调查。来到这家小作坊后,发现房屋破旧简陋,蝇虫横飞,污水横流,走进生产场地恶臭扑鼻,场地内到处随意摆放着各种设施,成品、半成品及生产原料随意堆放在地上,未作任何消毒和隔离措施,卫生条件极为恶劣。

  经查实,该加工点无营业执照、无食品生产许可证、无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典型的食品加工“黑作坊”。执法人员当场封存扣押了当事人的食物粉碎机、加热锅炉、筛子、豆干压缩机等设备6台件、豆制品15公斤。同时,对该生产加工场所、库房予以查封。

  沅江市食药工质局提醒市民,“黑作坊”大多隐藏在城乡结合部,广大市民如发现违法生产加工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12331进行举报,共同维护食品经营秩序,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