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工商局党员干部到溆浦令溪塘村走访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会学 编辑:黄舒婷 2018-10-22 10:48:29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工商局党员干部到溆浦令溪塘村走访。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罗会学)近日,怀化市工商局全体党组成员及80余名机关干部到溆浦县淘金坪乡令溪塘村走访结对帮扶群众并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从2017年驻村扶贫以来,怀化市工商局一直把通村通组公路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2018年,由省、县两级核定的硬化公路共27.5公里,提质改造工程4.15公里,另自筹资金41万元用于平整修复10条村组便道共21公里。

  令溪塘村新建的小学和村服务平台拔地而起,学校教学楼建筑面积400多平方米,今年9月份开始投入使用。村服务平台7月份完成场所竣工验收,村委自筹资金进行办公设备和硬件设施配套,年底前正式投入使用。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富金先后查看了两处基础设施的情况,对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做好后期工作,确保设施建好后能更好的服务群众。

  为改善村民的生活和居住条件,市工商局驻村工作队大力开展基层设施建设,今年将在全村范围内增加10处取水点,新建12个清水调节池,重点解决1160人安全饮水问题。已建成便民饮水井8处、垃圾池7处、拦水坝1座,计划申请实施8公里灌溉渠道三面防渗整修,配套修建6个拦洪坝,提升渠道灌溉效益,确保贫困户增产增收。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在令溪塘村成立高山养殖基地和高山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令溪塘村签订产业合作协议,四跟四走”123户455人入股该公司,村集体累计投入扶贫资金50余万元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2018年投入云峰黑猪喂养,预计达到年出栏两千头。

  在简要听取了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汇报后,吴富金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夯实基础,确保按时出列。一是抓好基础工作,做好扶贫对象分年度脱贫及动态调整工作,根据“全覆盖地毯式”核查,通过民主评议会的形式,全过程记录、全过程公开、全过程公示归档;二是抓好基础建设,加快清洁饮水、通村通组公路建设的进度;三是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最基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