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质监利剑”剑指假劣建材

来源:红网 作者:黄绍辉 杜勇刚 编辑:黄舒婷 2018-10-15 14:3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黄绍辉 杜勇刚)近日,湖南省新田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对销售不合格钢筋的新田县某建材经营部作出罚款、没收不合格钢筋的行政处罚决定。新田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开展“质监利剑”整治建材市场专项行动以来,已经立案查处10件销售假劣建材案件。

  今年来,新田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全县开展“质监利剑”整治建材市场的专项行动,以钢材、水泥、玻璃、人造板、铝合金门窗等建材商品为检查重点,以建材经销商、建筑工地为重点检查领域。该局在开展“质监利剑”整治建材市场的专项行动中,严厉打击销售列入国家强制认证而未取得证书的产品、产品标签不全、标准的厚度与实际厚度不符的欺诈消费行为;无证生产建材、销售不符合标准、以次充好、冒用厂名厂址及质量标识等违法经营建材行为。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建材经销商80多家、建筑工地24个,抽检建材12个批次,查获销售假劣建材行为10件。

  新田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开展 “质监利剑”整治建材市场的专项行动中,还采取查处违法经营和引导守法经营相结合的方式,对建材经销商进行行政约谈,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引导建材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守法经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