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大电商平台发布反欺诈反虚假宣传公约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任震宇 编辑:黄舒婷 2018-10-08 11:10: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 任震宇)近日,“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与《食品安全法》电商在行动——反欺诈反虚假宣传电商联盟启动与公约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阿里、京东等9家电商相关企业宣布组建食品保健食品反欺诈反虚假宣传电商联盟并发布公约。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司稽查专员张晋京介绍,从去年7月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9部门联合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国各地一共查处食品违法违规案件3.7万多件,案值16.2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8600多名。其中电商平台利用自身大数据筛查分析系统,主动发现及时排查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线索,配合公安和市场监管部门侦破了一批有影响的重大案件。未来将继续加大对违法营销、违法广告、欺诈消费行为的整治力度,同时加大对第三方平台的监管力度,督促第三方平台经营者严格落实审查、登记、检查报告等管理责任。

  活动现场,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的牵头下,阿里巴巴、京东、苏宁、中粮我买网、聚美优品、小红书、生活家、顺丰速运、一亩田等9家电商平台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反欺诈反虚假宣传电商联盟,共同发布《电商联盟食品保健食品反欺诈反虚假宣传公约》,抵制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推动移动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下电商平台的自律规范发展。《公约》承诺,将严格食品广告宣传内容的审核和发布;完善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建立严格的商家管理制度;对有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的商家及时采取措施制止;加强与食品监管部门合作,依法依规提供相关信息和数据;畅通平台投诉举报渠道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