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资阳工商健全消费纠纷调解群众满意度回访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王名魁 编辑:黄舒婷 2018-09-12 15:0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名魁)“我对投诉处理结果以及调解人员的工作态度都很满意,谢谢你们维护了我的正当权益!”日前,益阳市工商局资阳分局监察室工作人员电话回访一起消费纠纷投诉者时,被访者廖先生给出了满意的回答。

  今年以来,益阳市工商局资阳分局进一步创新消费维权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完善消费纠纷调解处理回访制度。对全局每一起调解办结的消费投诉案件,分局监察机构定时实行回访制度。通过采取电话回访、书面回访、上门回访等形式,对案件办结质量、处理结果、协议履行以及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认真回访核实,进行满意度调查,征求回访对象的意见建议。对回访结果投诉人表示不满意的,由分局监察室调查原因,如系工作人员存在态度不端、作风不廉、作为不力、处理不公或有其他违纪行为的,依纪依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该局推进落实消费纠纷案后跟踪回访制度以来,有效避免和减少了重复投诉、多头投诉,促使消费纠纷公正及时解决,案件调解效率、质量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今年来,分局12315、各工商所、区消委等消费维权机构共化解、调处各类消费纠纷280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1万余元。目前,已回访投诉件241件,回访率86%;受回访的投诉者中,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8.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