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工商局与市委网信办联合约谈部分自媒体和第三方电商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许国刚 编辑:黄舒婷 2018-09-11 10:3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许国刚)为进一步规范岳阳自媒体和第三方电商平台的经营行为,增强企业对自媒体发布内容和平台入驻商户及销售商品服务审查力度,近日,岳阳市工商局和市委网信办联合召开岳阳自媒体和第三方电商平台行政约谈会,对岳阳麦芒、岳阳购、岳阳玩乐君、岳阳微生活、岳阳同城、岳阳V视以及58同城、美团外卖、饿了么网岳阳分支机构等影响力较大的9家自媒体和第三方平台进行约谈。

  会上,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要求被约谈企业加强如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审查入驻平台商户的主体身份;二是入驻平台商户亮照、亮身份、亮资质;三是对通过平台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信息建立检查监控制度;四是运营商及时审查、记录、保存在其平台上发布的商品和服务信息内容及其发布时间;五是运营商积极协助市工商部门查处网上违法经营行为;六是运营商需要在10月底前对平台内属于岳阳市的商户和经营者页面进行至少一次全面审查,并报市工商局网监科备案。

  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指出,自媒体和第三方平台企业在经营过程中,要加强法律意识、导向意识、红线意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企业应该学法懂法,不触犯法律。企业应以网络正能量为导向,发布积极健康、符合社会公序良俗的内容。企业不能触碰法律红线,为了吸引眼球而发布虚假、造谣、淫秽、赌博、迷信、暴力等低俗恶俗的内容。行政约谈既是给企业敲警钟,更是自媒体提高自身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机会。

  被约谈企业负责人纷纷承诺,将以此次行政约谈会为契机,全面加强对入驻平台商户及经营页面审查,自查自纠,确保在10月底完成全面审查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