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市场监管论坛”与会代表畅谈“公平竞争”

来源:中国工商报 作者: 编辑:黄舒婷 2018-09-10 10:5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市场监督管理论坛”在广州召开,记者了解到,本届论坛设置了“市场监管面对面”在线直播板块,邀请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围绕“公平竞争与高质量发展”主题,从法律、政策措施、企业责任等不同维度进行探讨交流。

  “公平竞争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公平竞争就是鼓励创新,优胜劣汰!”作为与会企业代表,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首席代表、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龙在参加“市场监管面对面”在线直播时表示,竞争政策能有效减少垄断,防止不公平的竞争,也有利于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对企业来说,可以促进企业的优胜劣汰,让企业更加聚焦于内在的发展,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更积极地追求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结合公司多年的市场发展体会,在黄健龙看来,李锦记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直保持着高质量的发展,这离不开竞争政策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竞争政策鼓励企业在技术、产品、服务等多方面进行持续的创新,这些持续的创新投入,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有效促进了企业的发展。

  与此同时,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也有赖于所有企业的积极维护。黄健龙认为,企业本身的发展也要“守法合规”,无论是到新的行业还是新的国家或地区开展业务,都要了解和熟悉当地的法律法规,并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企业稳健发展。以公司为例,务实诚信、守法经营是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经营的重要信念。多年来,公司除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之外,还积极参与和推动行业规范自律公约的签署,并不断加大对规范经营的教育投入。在企业文化方面,“思利及人”是李锦记的核心价值观,也是企业的文化基因和经营秘诀,“意思是做事先思考如何有利于我们大家,有利于大家就先来做,这样赢得了消费者、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持久的支持和信赖。”

  记者了解到,本届论坛主题是“公平竞争与高质量发展”,共设有“权威发布”“主旨和主题演讲”“市场监管面对面”在线直播和“分论坛”四大内容板块。除了政府官员外,还邀请了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代表,围绕实施竞争政策,营造公平有序竞争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来建言献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