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护苗行动”战果丰硕 立案查处违法经营食品案件55件

来源:红网 作者:黄绍辉 杜勇刚 编辑:黄舒婷 2018-09-05 09:3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通讯员 黄绍辉 杜勇刚)9月3日,湖南省新田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某学校超市销售超保质期食品的违法经营行为处以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该局开展“食品安全护苗”专项行动以来,已经立案查处违法经营食品案件55件,及时消除了一批危害学生身体健康的食品安全隐患。

  新田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为维护学生消费食品安全,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护苗”专项行动。行动中,将学校食堂、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食品摊贩、食品销售店,以及向中小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校园饮用水全部纳入整治范围,实现全覆盖,无死角。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户1370家次,抽检食品233个批次,发现不合格食品11批次,下达责令整改书260多份,查处销售过期食品、无营业执照非法经营食品等违法经营食品案件55件。

  该局还结合“食品安全护苗”专项行动,在全县大力开展学校标准化食堂创建活动,已投入资金900多万元,改造学校食堂27所,10所学校食堂成功创建了永州市学校标准化食堂,提升了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质量和食品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