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费体验”还是“变相消费” 益阳高新区工商介入调解

来源:红网 作者:蔡肖君 李跃洋 编辑:黄舒婷 2018-08-30 15: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通讯员 蔡肖君 李跃洋)近日,益阳市工商局高新区分局成功调解一起因“免费美容体验”导致的消费纠纷,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200元。

  消费者殷女士向益阳市工商局高新区分局12315投诉称,上周末她在逛街时,一名男子上前给她发传单,说新店开业优惠,邀请她进店“免费体验美容服务”。当躺下体验“免费洗脸”服务时,美容师便开始不断向她推销各种产品。在美容师的不断推销下,殷女士无奈拿了一套产品使用,买单时竟被告知需要支付1500元。事后,殷女士觉得自己被忽悠了,自己原本就是去免费体验的,怎么就被稀里糊涂消费了1500元,郁闷的殷女士找到工商部门投诉,希望能退货退款。

  分局接到投诉后,立即组织双方进行协商,执法人员告知该美容院的行为涉嫌欺诈,美容院有义务在向殷女士提供“免费”服务的同时,明确告知哪些属于免费范围,哪些属于收费项目,不得以虚假表示的方式,强迫殷女士购买任何付费商品。但考虑到殷女士在免费体验过程中,确实有享受收费项目,最终,商家同意退还殷女士1200元。殷女士对此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