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工商质监局积极开展精准扶贫 “送岗下乡”促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潘婷婷 编辑:黄舒婷 2018-08-29 16:0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通讯员 潘婷婷)“想不到招聘会办到我们村里来了,有不少大企业来招聘,工种也很多,还对我们适当放宽了应聘条件。”冷水江市三尖镇三尖居委会一位村民兴奋地说道。日前,冷水江市扶贫办在三尖镇举办就业“送岗下乡”扶贫专场招聘会,吸引了约400余名村民参加,现场达成就业意向95人。

  “在就业帮扶工作中,我们发现有不少贫困户都不愿意外出务工,即使工资待遇不错。”冷水江市工商质监局帮扶队队长蒋微说,“因为他们外出务工,家里的老人小孩完全照顾不到了。”

  为解决这一问题,冷水江市组织全市企业对接“精准扶贫”岗位,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等需要,让更多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够就业,此次招聘的岗位设有门卫、家政服务、村里保洁员、护林员、治安巡查员等职位。“此次精准扶贫岗位,主要是照顾年龄偏大、文化程度低、自主就业困难的贫困劳动力。”

  冷水江市工商质监局帮扶工作队结合贫困家庭劳动力摸底排查情况,积极对接有就业意愿的零就业贫困家庭劳动力,截至目前已基本实现90%的贫困户家庭都有就业人员。去年,该居委会有两户贫困户的女儿都面临着公务员考试,帮扶干部通过发送考试动态以及上门开展心理疏导,其中一名贫困户已通过公开招考成为公职教师。

  该帮扶工作队还为方便刚大学毕业贫困户小文照顾残疾的母亲,帮助其成为了政府临聘人员。今年,帮扶队了解到小文因工资收入较低想外出工作,但又担心母亲没人照顾,帮扶干部结合小文的会计专业,帮其成为了几家企业的报税员,提高了小文的收入,让其能更安心的照顾母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