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工商深化“放管服” 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编辑:朱婷劼 2018-08-29 09:4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刻新闻记者 黄舒婷 益阳报道

  近年来,益阳市工商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目标,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着力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品牌,实现商事制度改革大突破、政务服务质量大提升、投资创业主体大发展。

  该局将“互联网+政务服务”品牌创建列为“一把手”工程,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纷纷推进新的服务举措,对全系统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全面梳理,通过开列服务清单和负面清单,对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流程实行程序再造、材料再省、手续再简,进一步降低投资者的创业成本。该局涉及行政审批事项103项,首批已列入“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事项98项,首批已列入“一次都不跑”行政审批事项1项。

  同时,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大大缩短了企业登记申请办理时间,仅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这一改革,就从过去的1至3天缩短为几分钟。且申请人无须到登记窗口申请名称,也无须提交纸质材料,就可在网上即查即得。

  该局还与建设银行益阳市分行、工商银行益阳市分行签署服务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商业银行网点服务平台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高效、安全、便利的企业注册服务和金融服务。申请人可在城区建行网点和工行网点,免费轻松注册企业,省去多次往返递交申请材料的时间和成本费用,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得到进一步延伸拓展。到目前为止,益阳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申报数量达1606户。

  由于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工作成绩显著,今年5月,益阳市工商局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评为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表现突出单位”。截至6月29日,益阳市市场主体总数255675户,注册资本4820.67亿元,今年新增市场主体12490户;企业、个体工商户、注册资本分别同比增长4.13%、5.95%、32.78% 。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