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工商局依法开展动产抵押登记 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胡爱华 编辑:黄舒婷 2018-08-24 10: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通讯员 胡爱华)今年以来,益阳市工商局充分发挥工商职能作用,依法依规开展动产抵押登记,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问题。到目前为止,全市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42笔,抵押融资金额达205448.7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

  益阳市工商局利用电视、报纸及自媒体等多种宣传手段,广泛宣传物权法、担保法及《动产抵押登记办法》等法律规章,宣传工商部门开展动产抵押登记的法定职能,宣传企业开展动产抵押登记的重要意义,在企业和个私业主中普及动产抵押登记知识。

  同时,以市场需求为第一讯号,以帮助市场主体突破发展瓶颈为第一目标,通过当面指导、在线提示、上门服务等方式主动为企业提供动产抵押登记全流程指导服务。

  其次,规范动产抵押登记流程。益阳市工商局按照《动产抵押登记办法》和《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规定,严格动产抵押登记的条件和程序,并及时将企业动产抵押登记信息资料全部录入省工商局综合业务系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