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农民专业合作社成为精准扶贫好帮手

来源:红网 作者:黄绍辉 编辑:黄舒婷 2018-08-22 15: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通讯员 黄绍辉)8月21日,据湖南省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的负责人介绍,辖区9家柑橘专业合作社成为精准扶贫得力帮手,2017年创产值30000万元,合作社成员人均收入高出非成员10%,帮助807户贫困户脱贫。在永州市像回龙圩管理区这样的帮助贫困农民脱贫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经遍地开花,全市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6701户,成员总数达到90293人。

  永州市工商局把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加快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工作进行安排,大力培育和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推行“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形成精准扶贫合力。永州市工商局动员龙头企业、致富能人牵头领办家庭农场、现代农庄等新型经营主体,辐射带动每户贫困户至少有一个种植业、养殖业、劳务等致富增收产业,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永州市工商局还积极组织银行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开展融资洽谈,探索“银行+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推进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工作,增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造血功能,解决贫困户发展产业启动资金紧缺的困难。

  永州市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不仅带动贫困成员脱贫致富,还为其他非成员的贫困农民提供工作岗位,双牌县红福田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兴办的建筑队、碳粉加工厂在用工方面对贫困户大开绿灯,用工活计都是优先聘请贫困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