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工商局七大“实招”企业登记更方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黄舒婷 2018-08-20 09:53: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施方案》,省工商局制定了《关于压缩企业设立登记时间的实施意见》,推出以下“七大招”:

  一是深化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管理改革,企业和群众均可登录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门户网站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办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

  二是结合企业开办“并行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开发建设,对我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做好电子营业执照的发放、推广、应用工作。

  三是开发建设湖南企业登记微信公众号、全程电子化APP和电子营业执照APP,推行企业登记手机申报。

  四是对事实清楚、材料简单、法律关系明确的登记注册事项实行“审核合一”,建立由具备审核员资格的同一登记人员负责受理、审查、核准等各环节业务的工作机制。

  五是指导有条件的银行网点免费代办企业登记,让办事企业和群众享受到“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设立登记—企业银行开户”一站式家门口延伸服务。

  六是推进“多证合一”“证照联办”,在企业申办营业执照时按照“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收件、内部流转、同步审批、一窗发证”的工作流程核发营业执照和联办的经营许可证。

  七是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探索形成覆盖行政许可、行政服务等领域的“一次办结”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