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启动旅游购物场所“革命式”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满益群 编辑:黄舒婷 2018-08-16 09:4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工商局消息 “现在的经营模式早晚都得改,如今大部分游客都希望有高质量旅游体验,这次全市统一开展整治,正是一个好时机,我们一定按要求改到位。”8月14日,张家界市旅游购物市场“革命式”整治行动全面铺开,位于武陵源区军邸路的某旅游团队购物场所正对其二楼的讲解包厢隔断进行拆除,对于这次转变经营模式的整治,其负责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阵痛之后就是新生,早日整改到位,就可以早日适应新的经营模式。”

  此次“革命式”旅游购物市场整治行动持续到国庆假期,其重点是一律拆除关闭旅游购物场所包厢室,禁止包厢式促销行为;严厉打击旅游购物场所违法店堂广告,对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的名义和形象,以及虚拟店堂荣誉进行广告宣传的,一律拆除相关人物影像图片、相关文字和虚假荣誉匾牌。禁止旅游购物场所销售欺诈行为,所有旅游购物场所禁止出现所谓“讲师”“药师”等形式的洗脑促销行为。对旅游购物场所存在的超出工商部门职能监管范围的违法行为,将按程序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处理。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严惩旅游购物场所商业贿赂行为,对购物场所商业贿赂的行为,一经查实,一律依法从重从严处罚。对行贿数额较大,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按程序及时移送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于整改不合格的旅游购物场所,进行停业整顿。并抄送旅游部门,禁止旅行社带团进入不合格的旅游购物场所。

  截至目前,全市各旅游团队购物场所已自行拆除讲解包厢109个,220个正在拆除中,拆除讲解包厢内广告牌、涉嫌虚假宣传广告牌等613块,拆除桌子418张、椅子10079把、茶几30个,查封购物场所6家,并已全面禁止了讲解员讲解促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