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工商局与市县两级移动公司合力破解贫困村通讯难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胡爱华 编辑:黄舒婷 2018-08-07 16: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7日讯(通讯员 胡爱华)沅江市南嘴镇目平湖南村系湖南省省级贫困村,垸内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移动通讯基站建设一直未纳入规划,该区域通讯信号弱覆盖问题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阻碍了该村脱贫致富的步伐。近日,益阳市工商局和益阳、沅江两级移动公司等部门单位,上下联动,共同发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彻底解决了该村多年来的老大难问题。

  近段时间以来,在全市开展的万名干部进千村入万户“践行初心使命 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中,益阳市工商局和该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重点关注这一问题,多次与益阳市移动公司有关领导进行联系和沟通,获得明确支持。

  益阳市移动公司得知该村情况后,迅速安排沅江市移动公司着手解决这一问题。沅江市移动公司遵照相关指示和要求,安排工程技术人员顶高温、战酷暑,加班加点,克服诸多困难,在短短10天时间内,就完成设计查勘、传输线路施工、交流引入(电力开户)、天面支架制作安装、设备安装、熔纤、数据制作开通等工作。

  在益阳市工商局的高度关注和协调下,在南嘴镇人民政府及目平湖南村村委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由益阳市移动公司全额出资22.5万余元、沅江市移动公司具体承建的目平湖南村移动通讯基站于近日正式开通,通过工程技术人员反复测试,完全符合通讯要求,彻底解决了目平湖行政村通讯信号弱覆盖问题,实现了该村及周边地区村民企盼通讯畅通的愿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