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东安加强农资市场监管 护航“双抢”

来源:红网 作者:黄绍辉 文武 编辑:黄舒婷 2018-08-06 15:1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黄绍辉 文武)7月底8月初,正是当地农民抢收第一季水稻、抢种第二季水稻的时间,也是农民一年中最忙的季节。东安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为防止假冒伪劣农资影响农民“双抢”进度,组织开展对农资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在检查农资市场的工作中,重点加大对农资产品的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严厉查处农资销售中以次充好、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制作发布虚假农资广告等违法经营行为。实施网上锁定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梳理辖区经营农资主体的经营性网站和网店35家,并建立监管台账。同时,为确保农民在发现或购买到假冒伪劣农资时及时投诉举报,在农村集市设置农资消费维权宣传点,提高广大农民识别假冒伪劣农资的能力,增强农资经营商户的诚信守法意识。

  到8月6日,东安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已经检查农资经营商户35户,抽样检测化肥等农资8批次,立案查处销售不合格化肥案件1件,快速解决农资市场消费纠纷1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