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流量不限量”与实际情况不符 湖南省工商局约谈三大通信运营商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编辑:朱婷劼 2018-08-02 17:02:5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日,湖南省工商局对湖南移动、湖南联通、湖南电信三家电信运营公司进行行政约谈。

  红网时刻8月2日讯(记者 黄舒婷)今年以来,湖南省工商局12315平台不断接到全省各地消费者投诉举报,称湖南移动、湖南联通、湖南电信三家电信运营公司发布的手机“流量不限量”套餐广告与实际情况不符。针对此情况,8月2日下午,湖南省工商局对湖南电信、湖南移动、湖南联通进行行政约谈。

  自2017年7月以来,湖南省三大运营商分别推出手机“流量不限量”套餐业务,在全省范围内通过户外招牌、电视、广播、短信、微信、互联网、店堂等媒介场所长时间、大范围、高频次发布一系列含有“流量不限量”内容的广告。而根据案件调查的事实,三大运营商发布的“流量不限量”广告对消费者造成严重的消费误导,属于虚假广告。

  三大运营商明知在现有技术条件下不能真正实现“流量不限量”,却在广告中反复大量宣传“流量不限量”,推销“流量不限量”套餐产品,且在广告中亦未明示“达量降速”“达量停止流量使用功能”“达量关闭上网功能”等流量使用关键信息。而消费者对“流量不限量”广告的普遍认知是只要购买“流量不限量”套餐产品,就可以任意、自由、充分、无条件地使用上网流量。三大运营商发布的“流量不限量”广告对消费者造成了严重误导。省工商局要求,三大运营商必须立即停止发布“流量不限量”广告,扎实进行整改,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湖南电信、湖南移动、湖南联通主要负责人分别对各自发布违法广告的情况提出整改措施,并表示下一步将根据相关部门的要求,将服务消费者和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放在第一位,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共同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也欢迎广大消费者与相关部门对其业务与服务行为进行监督。

  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珍良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站位,守住广告工作底线,要统筹好社会和发展两个大局,把握好政治效应、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三者关系;二要压实主体责任,立行立改到位,被约谈单位要积极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深刻汲取教训,依法合规经营,巩固提升大型骨干央企在广大消费者心中的社会形象与公信力;三要常交流、勤沟通,三大运营商与市场监管部门作为广告工作的共同责任体,要在深化务实合作中增进理解支持,当好守护广告工作底线的守护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