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 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邱卉 编辑:黄舒婷 2018-07-31 14: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0日下午,湖南省常德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通讯员 邱卉)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7月30日下午,湖南省常德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常德市政府副市长杨成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德市政府副秘书长程灵敏主持会议。

  常德经开区、常德高新区作为全省“证照分离”改革确定的14个试点单位之一,将率先在全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针对99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通过取消一批、由审批改为备案一批、实行告知承诺一批以及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等措施,营造更为便利、更为快捷的营商环境。常德经开区、常德高新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分别作表态发言,明确表示要坚决落实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上下协同推进改革尽快落地见效。

  杨成英要求,一是凝聚改革共识,增强试点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提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战略,要进一步优化全市经济发展环境。优化发展环境的关键在于改革。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好“证照分离”改革试点任务。清理规范各类许可,切实加强事前事中监管,实现信息共享,统筹推进证照分离和多证合一改革。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改革落地生效。市直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加强领导,强力推动。要强化主体责任,常德经开区、常德高新区要切实担负起改革试点主战场主阵地的主体责任。要加强改革培训宣传,强化督促检查,确保“证照分离”改革工作顺利实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