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调研娄底非公党建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达意 李纪南 编辑:黄舒婷 2018-07-26 09: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罗达意 李纪南)7月25日,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到市工商局调研推进非公党建和引导市场主体办照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张希慧听取了市非公综合党委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进行互动交流。她要求,要明确抓党建就是抓企业发展,就是抓企业内在文化,变“要我抓”为“我要抓”;要以平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目标,切实抓好“五化”建设;要明确机制、目标,切实加强指导和服务;把握发展规律,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让非公党支部“星星之火”燎原。

  5月份以来,娄底市工商部门全力以赴牵头开展引导市场主体办理证照及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截至7月24日,全市新增个体工商户16086户,成功助推1826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张希慧指出,要充分认识无证无照经营清理和个转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调动积极性,提升经济总量,促使规范有序发展,让数据真实反映经济现状。要全力冲刺,加大财政经费支持力度,确保提前完成任务。

  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被确定为全省首批“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地区,推进会宣读了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确定对99项行政许可事项取消审批或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制,提高审批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张希慧要求,要从“便民便企”的改革角度营造规范有序的环境,不打折扣深入推进改革,要明确部门分工和职责,把握改革质量和时序节点,密切跟踪督办,将改革纳入全市“一门一户”“只跑一次”“能网尽网”,以信息化为抓手统筹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