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工商质监局抓好“小个专”党员管理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潘志鹏 编辑:黄舒婷 2018-07-25 10:3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通讯员 潘志鹏)“我们党员确实要擦亮共产党员这块‘金字招牌’,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能通过这种方式认同我们花桥牛席,用党员争先创优精神和示范引领作用进而认同推广铎山花桥牛席文化。”娄底市冷水江市铎山镇花桥村党员老李在被冷水江市个私协铎山分会党支部、花桥村党支部被评为党员示范户后感慨良多。

  冷水江铎山花桥牛席曾是冷水江市美食的一道响亮招牌,曾有许多外地朋友慕名而来,铎山各花桥牛席店都是宾客满堂。正因为长时间的火爆,部分牛席店忽视了服务品质,当娄怀高速落成后,铎山不再是交通枢纽后,铎山花桥牛席生意一落千丈,淡季更是门可罗雀。

  为了重振花桥牛席文化,冷水江市工商质监局非公综合党委、个私协铎山分会支部、花桥村党支部以党员三亮活动为契机,从带动精准扶贫户较多的花桥牛席党员经营户抓起,引导牛席党员经营户对外作出“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经营、优质服务”的公开承诺,制作共产党员公开承诺牌,悬挂于党员牛席经营户店外,公开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在花桥牛席经营户中起好示范引领作用。活动开展以来,部分党员经营户的生意明显得到转变,同时也带动了周边贫困群众的发展,2018年至今,铎山渣渡党员经营户店共解决困难就业人户数20多人,其中建档贫困户6户,有残疾2户,月收入1500到2000元以上。帮本地贫困户销售肉牛20多条。

  长期以来,冷水江市非公经济综合党委始终把强党建促发展放在了非公经济组织党建首位,狠抓组织建设、党建指导、志愿服务等关键节点,在企业和个体户中新发展了5名业务骨干和致富带头人入党,深入开展了“三亮活动”和“党员先锋示范岗”“党员示范户”活动,发展帮助企业解决难题251个,以党建提高了小型企业、个体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综合发展能力,2017年共带领了3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