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鹤城区市场主体突破4万户 上半年新注册登记企业同比增长87.5%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波 唐铭徽 编辑:黄舒婷 2018-07-23 15:0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 王玉波 唐铭徽)今年以来,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怀化市鹤城区市场主体增速明显,截至6月30日,市场主体总数达到40800户,其中上半年新注册登记企业677家,同比增长87.5%。

  怀化市工商局鹤城分局以商事制度改革为核心,不断落实企业注册资本认缴制、“先照后证”、放宽企业住所(经营场所)、“多证合一”、企业简易注销、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及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和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等改革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有力激发了市场活力。今年5月份又根据市工商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部署,坚持以“最多跑一次为原则,跑多次为例外”,依托鹤城区智慧政务中心平台,以“一厅办理、一站导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单速达”为主要内容,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自推行改革以来,分局共受理设立登记企业187户,当天核准企业145户,进一步精减企业新办流程时间,真正实现了在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前提下,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就能办成。

  该局负责人表示,分局下半年将重点做好“局所联动”“同城通办”等有关国家商事制度改革便利化试点工作,继续推动“个转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不断为鹤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